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印度烤餅(Naan)

我是十足的麵粉控, 不愛吃飯就愛吃麵粉製品, 印度烤餅(Naan)不僅簡單方便快速, 配咖哩好吃, 當早餐吃也不錯。
I am such addicted to flour made food, Naan is just so easy and quick to make it, and best company with curry, also great for breakfast.

材料(Ingredient)
1. 中筋麵粉(All purpose flour): 250g
2. 牛奶(Milk): 130g
3. 酵母(Dry yeast): 3g
4. 鹽(Sale): 3g
5. 糖(Sugar): 10g
6. 油(Oil): 1 匙 (1 table spoon)
7. 芝麻(sesame)

做法(Method)
1. 將鹽和糖加入麵粉中拌勻
2. 將牛奶加熱(溫溫的即可)後再將酵母加進牛奶
3. 做法2+做法1+油拌勻, 揉成光滑麵團但不要出筋, 等待麵團發酵至2倍大
4. 發酵好的麵團揉入芝麻, 分成6均等份小麵團
5. 將小麵團撖成三角形狀或不規則都可以, 厚薄不限, 看個人口感
6. 平底鍋鍋熱後轉小火(不加油哦), 將橄好的餅放上去烤, 有烤箱的話也可以用烤箱烤哦, 烤到二面上色即可



麵團揉好發酵變大, 再撒上芝麻

撖成三角形或不規則都行

烤到二面都上色就好囉

這盤一個人可以吃二餐哦
烤好後也可以塗上奶油更香哦, 我是塗上我自製的大蒜奶油, 非常好吃唷!!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