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

烤薯條 (小烤箱) Baked Potato Wedges

我實在是很愛吃薯條, 不過不是那種細細長長的速食店薯條哦, 而是比較比較大塊的薯條, 國外叫Wedges, Wedge 其實是"楔形"的意思, 因為把馬鈴薯切成像楔形那樣, 所以叫Wedges, 吃起來較有口感, 有真的覺得吃到馬鈴薯的感覺, 但為了不要吃下太多油, 所以我自己大多都用烤的方式來做, 很快也很簡單, 如果沒有烤箱, 用平底鍋煎也很香酥, 而因為講求健康, 我是用橄欖油, 但也可以加些奶油。


材料 (Ingredient)
1. 馬鈴薯 (Potato): 2
2. 麵粉 (Flour): 適量 (some)
3. 橄欖油 (Olive Oil): 1 大匙 (1 Table Spoon)
4. 鹽 (Sale): 適量 (some)
5. 義大利綜合香料 (Italian Seasoning): 適量 (some)

做法 (Direction)
1. 將馬鈴薯切成楔形後下水煮2-3分鐘, 因為稍後要烤, 所以不用煮太軟, 用叉子可以叉得       進去一點點即可
2. 煮軟後把水瀝乾, 倒入一容器中 (我直接用樂扣保鮮盒), 撒上麵粉, 香料及橄欖油拌勻
3. 將拌好的食材放入烤箱中, 我因為是用小烤箱, 所以也無法調溫度, 但我就先設5分鐘, 顏
    色還沒烤出來就再加時間, 一面顏色烤出來後, 再翻面烤, 烤到二面金黃即可。好了之後
    再撒鹽, 非常健康清爽的菜, 當早餐也很適合。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