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

麵包布丁 Bread Pudding

媽媽的朋友前幾天給了一些人家麵包店不要的土司切邊, 就是為了讓土司賣相好, 所以把前後都切掉了, 這些切邊如果做成烤土司來吃, 可能口感不是那麼好。突然想到可以拿來做麵包布丁, 既可當甜點又可當早餐。
不過一般來說都是加牛奶, 由於前一天剛好有做豆漿, 所以就用豆漿取代牛奶試試看; 而原本應該加肉桂粉, 我也改以印度綜合香料Masala來代替, Masala真的是很好用, 反是任何要加肉桂粉的料理, 我都改加Masala, 不過由於Masala的味道較重, 所以要衡量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哦。
同樣的, 由於我沒大烤箱, 所以先放至微波爐將食材加熱熟後再放進小烤箱把表面烤酥香。


材料 (Ingredient)
1. 土司(Toast): 3片 (3 slices)
2. 葡萄乾 (Raisin): 1/3杯 (1/3 cup)
3. 牛奶或豆漿 (Milk or Soy milk): 350 cc
4. 砂糖 (Sugar): 2茶匙 (2 tea spoons)
5. 奶油 (Butter): 1 茶匙 (1 tea spoon)
6. 印度香料或肉桂粉: Masala or Cinnamon powder: 1/8 茶匙 (1/8 tea spoon)
7. 蛋 (Egg): 1

做法 (Direction)
1. 將土司撕成小塊後跟葡萄乾混合倒入玻璃容器 (可烤也可微波)
2. 將材料3,4,5,6,7充份混合後倒入土司中, 放置幾分鐘, 讓土司吸入液體材料
3. 放進微波爐加熱約2分半至3分鐘, 熟了時候會看到土司膨脹起來, 可以用刀子插進去看 
    看裡面是否熟了
4. 熟了之後再上面灑一些砂糖後, 放進小烤箱烤約2分鐘後, 表面焦香就完成囉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